明明是个仔啊(缘更版)

暂退暂退暂退

【博肖】长安(1~3)

又名《绿茶肖肖的宫斗日常》


病弱战预警❗️



1.

红罗幔帐,烛火摇曳,长安宫里传来淡淡莲香,伴随着还有微弱的咳嗽声。

 

宫内,宫女们低着头站了一排,神色间满是恭敬。

 

罗帐内,隐隐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,若隐若现,帐子从里面掀开,伸出来了一双雪白的玉手,骨节分明,指尖透着淡淡的粉红。

 

南枳抬头将蚕丝细帕递给了美人,美人接过帕子便掩面咳嗽起来。

 

“咳咳……皇上呢?”帐內娇软的声音传来,单是听着声音便不难想象是何等绝色。

 

“启禀公子,皇上应是快来了。”南枳应道。

 

“梳妆吧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罗帐拉开,入目的便是倚在榻上的美人。

 

美人叫肖战,是当今圣上王一博的宠妃,是个坤泽,王一博将人儿可谓是捧在手心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宠冠六宫,仅此一人。

 

若是疑惑为何本是妃子却被宫人称呼为公子,这必然是皇上的吩咐了,知道男子为妃即便是坤泽被唤作娘娘心中也难免有所不痛快,便下令唤为一声公子。

 

美人一身媚态,身上只穿了一件红色的内衬,领口微微敞开,一头青丝随意的散落在肩头,一双瑞凤眼美的惊心动魄,只是秀眉微蹙,面色苍白,看起来不太舒服的样子。

 

南枳向后使了个眼色,随后宫女们端来了玉盆和软帕,南枳手脚利落的将软帕浸湿,轻覆在了美人的手上。

 

一柱香后,美人梳洗完毕,旁边的小宫女见状拿来了胭脂。

 

“干什么呢?”南枳轻声呵斥道。

 

“奴婢……奴婢见公子梳洗完了应该要上妆才是……”小宫女被吓的一个激灵,连忙跪下颤颤巍巍的解释着。

 

“好了南枳,别吓到她了,咳……咳……”肖战出声制止到,眉头紧蹙,只觉得咳的有些喘不上气。

 

“公子,怎么咳的这般厉害,皇上知道又该……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没事。”肖战出声打断到,玉手覆在了.胸.口处,微微按揉着。

 

“知道了,公子。”南枳无奈的看着病态缠身的美人,叹了口气继续向小宫女说道:“起来吧,你是新来的,很多东西应该不知道,但也不能仗着公子心善就随心所欲,皇上就是爱极了公子这不施粉黛的模样,下次断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。”

 

“是,奴婢知道了。”小宫女听闻这才松了一口气站了起来,只是心里仍是不解,后宫三千佳丽,个个浓妆艳抹,怎么皇上却偏偏喜欢不施粉黛的。

 

“咳咳……皇上怎么还不来……”

 

“乖宝,来了来了。”一阵温柔清冽的声音响起。

 

肖战抬起头来便看到一脸焦急的人向自己跑来,神色慌张。

 

是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长相也是极其俊美,一袭白衣胜雪,不浓不淡的剑眉下,狭长的眼眸似潺潺春水,温润得如沐春风,薄薄得唇颜色偏淡,嘴角微微勾起,更显得男子风流无拘。

 

王一博轻轻将人搂进自己怀里才松了口气,肖战柔若无骨的身子靠在自己身上,莲香扑鼻。

 

南枳见状,把药膳放到桌子上便带着其余的小宫女退下去了。

 

小宫女在门外不解的问道:“南枳姐姐,我们不用上去伺候皇上和公子吗?”

 

“皇上自是不用我们伺候,至于公子嘛~那必然是皇上在伺候了。”南枳说着露出了一个傲娇的小表情。

 

小宫女听闻一脸的不可置信,但又想到刚刚皇上的对自家公子的样子,又觉得理应如此,不愧是宠妃啊!

 

 

 

2.

明明是九月的天气,长安宫内银骨炭却烧的噼啪作响,室内一片温暖。

 

王一博将肖战的冰凉的手用自己的大手包裹着却依旧不见暖意。

 

“乖宝的手怎么这么凉……”王一博皱着眉说道,随后脑袋无奈蹭了蹭肖战的后颈。

 

肖战被蹭的身体一阵酥软,娇嗔道:“别闹~”

 

“回头我再让人搬些银骨炭过来。”

 

“这才九月份,我没那么娇弱的~”

 

“我担心……”

 

确实是担心的,自家乖宝身体不好,稍微受点冻便一病不起,尽管每天吃的都是上等的补药,却依旧不见效果。

 

王一博从背后环抱着肖战,只觉得后背的一双蝴蝶骨硌的自己心疼。

 

又瘦了……

 

“咳咳……咳……一博……”

 

一阵闷闷的咳嗽声打断了王一博的思绪 ,只见原本靠在自己怀里的人儿此刻早已咳的弓起了身子,一双眼尾泛红,漂亮的瑞凤眼里渐渐积满了泪水。

 

王一博连忙将肖战扶起,顺了顺人儿的.胸.口,放出了自己的信香,神色间满是自责懊恼。

 

清茶味渐渐充满了整个房间,肖战闻着熟悉的味道才停下了咳嗽声,身子瘫软的靠在王一博怀里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王一博心知人儿是怕是累极了,但看到桌子上的药膳又不得不让人儿睁开眼睛。

 

“乖宝,我们把药膳吃完再睡好不好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肖战听闻应道,随后睁开了一双泛着水光的瑞凤眼。

 

王一博将怀里的人儿抱着放到软椅上,随后拿起雪白的狐裘披到了肖战身上,衬的小脸越发的苍白。

 

王一博看着人儿苍白的脸色,心里传来细细密密的疼痛,“脸怎么这么白呀……”

 

“怎么?难不成要黑一点好看?”肖战打趣道。

 

“乖宝怎么都好看!”

 

若是小宫女在旁边的话,定会明白,原来自家公子不涂胭脂有一大部分的原因便是能得到皇上的怜惜,妙啊!

 

王一博将肖战安置好便端起了药膳,舀了浅浅的一勺仔细吹上一会才喂给人儿。

 

只是肖战看着眼前的药膳,一点食欲也没有,但见王一博如此细心的摆弄着,只好强忍着反胃感咽了下去。

 

“是不合胃口吗?”肖战这点小动作哪里能逃的过王一博的眼睛,于是张口问道。

 

“没有,很好喝。”

 

的确是好喝的,自己的吃食一直都是皇宫里最好的,无论是食材还是里面的药材,永远都是取最上等的,怕是连王一博每天吃的饭都没有自己的好了吧。

 

只是好喝是真的,但没有食欲也是真的。

 

“不合胃口让他们重做便是,别委屈自己,我心疼。”

 

“好啦,真的没事,别担心~”肖战说着强忍着不适拿起勺子喝了几口。

 

可惜这身子容不得肖战这样折腾,几口下去便又咳了起来,不等王一博反应过来,低头就将胃里的东西吐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

“咳……咳……”

 

王一博连忙将肖战打横抱起放到榻上,擦了擦人儿额角细密的汗珠向门口大喊道:“来人,宣太医!”说着便俯身去擦人儿身上的污秽。

 

“脏……”肖战虚弱的声音响起,传到王一博耳中又是一阵心疼。

 

“乖宝不脏。”王一博说着.亲.了.亲.人儿苍白的脸颊。

 

王一博将肖战安置在榻上,见太医还不来不经有些生气。

 

只见这时突然从外面慌慌张张的跑进来一个小太监,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下语无伦次的说着:“启禀……启禀皇上,奴才去宣太医,可是……”

 

“可是什么?”

 

“可是太医院所有的太医都被齐妃娘娘宣走了,奴婢去要人,可是齐妃娘娘说自己的病耽误不得,便把奴才赶了出来。”

 

“大胆!朕倒是要去看看是什么病耽误不得!”

 

“一博……咳……咳……别去……”肖战说着紧紧的拉住了王一博的手,突如其来的动作导致袖口向下滑去,露出了雪白的皓腕。

 

太监看到这一幕瞪大了双眼,早知长安宫肖公子独得圣宠,定是天姿绝色,却不想仅仅是一条手腕便美的叫人移不开眼。反应过来慌乱的低下头,突然感觉一阵寒意向自己袭来,不经冷汗直流。

 

“一博……”肖战轻声唤到,随后摇了摇头。

 

王一博见状,下令呵斥:“滚出去!”

 

小太监听闻松了口气,连滚带爬的“滚”出了长安宫。

 

 

 

3.

宫内,人儿温润的声音缓缓响起:“齐妃的祖父是当朝太傅,亦是你我的老师,还记得以前……咳……咳”

 

王一博轻轻拍了拍肖战的后背,顺着没说完的话继续说道:“还记得以前我总是背不上书来,齐太傅嘴上说着要狠狠的打我手板,可最后总是忘记,我知道,他不是忘了,是嘴硬心软罢了……”

 

“所以我觉得齐妃姐姐定是有原因的,绝不会故意将太医们都叫走的。”肖战说着露出了一个苍白的笑容。

 

王一博看着这一幕心里一疼,摸了摸人儿惨白的小脸,“听话,累了便先睡会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肖战说完便闭上了眼睛,只是眉头微蹙,一双小嘴微张着在睡梦中发出细弱的“哼吟”声,宛如襁褓中刚出生的小兽。

 

王一博见状心软的一塌糊涂,将人搂进怀里轻声哄道:“睡吧,乖宝……”

 

过了一会,王一博见肖战睡了过去,便向宫外走去,“再去一趟齐妃那,若是叫不来太医,你们也不用回来了!”

 

见宫人散去才快步向屋内走去,见榻上的人还睡着又将肖战抱进怀里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肖战感受到了王一博的动作,小猫似在王一博的怀里蹭了蹭,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。

 

王一博拍着肖战的后背,轻声哄着。

 

在王一博看不到的角度,怀里的人嘴角上扬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……

欢迎点梗!🌚


评论(101)

热度(6956)

  1. 共9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